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上思县再现明朝石棺!墓主非富即贵

2021年08月27日17:4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现场视频截图。来源:上思县融媒体中心

人民网上思8月27日电 8月19日下午,在广西防城港市上思县思阳镇高加村,一个项目工地的工人施工时,发现一座古墓,挖出一副三合土石棺。

25日上午,广西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所、上思县文物管理所的专家到场勘察。

“石棺长2.54米,宽1.1米,高1.3米。”上思县文物管理所所长王善初介绍,墓主非富即贵,此次发现的三合土石棺和13年前发现的,可能相差不会太大。

2008年,在距离高加村约6公里远的广元村,曾出土两副三合土石棺,后经鉴定,这两副三合土石棺为明代墓葬。

专家初步推断,如今发现的这副石棺与此前发现的两副石棺,在材质、大小以及墓葬形式上几乎相同,应为明朝中期埋葬,迄今至少有400多年历史。

广西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所研究员杨清平介绍,三合土石棺不是广西主要的墓葬习俗,在江苏等沿海省份居多。

墓主是何人?石棺里面有什么?答案尚不清楚。据了解,相关方面目前正在商讨石棺存放和开棺等事宜。(彭远贺、钟小启)

(责编:彭远贺、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