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20多年如一日 守护着群众的饮水安全

——记贺州市四届人大代表、昭平县供水公司水质化验室主任黄红霞

2021年08月24日15: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黄红霞正在对水质进行化验。覃健摄
黄红霞正在对水质进行化验。覃健摄

黄红霞,贺州市四届人大代表、昭平县供水公司水质化验室主任。在昭平县供水公司,黄红霞一干就是27年,由一名普通工人到水质检验员,再到如今的水质化验室主任,她负责着昭平城区将近6万人的饮水安全。这么多年来,她始终如一、好动脑勤钻研,工作扎实、业务精通,是水质化验室的业务骨干、行家里手,她连年被公司评为先进个人。

昭平县供水公司日供水量为2万吨,出厂的自来水各项水质指标均要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的标准。日常工作中,黄红霞要做好水质的例行日检、月检及季度检送检等常规检验工作,做好包括出厂水浊度、二氧化氯、微生物、耗氧量、重金属等项常规项目的检测,为日常供水把好安全关。“做水质检验,每一个步骤都要小心谨慎,每一个环节都不能疏漏,否则会对检验结果产生影响,有的项目要从头到尾连续完成,中间不能停顿,从早到晚一站就是一天,中午不休息是常有的事。”黄红霞表示。黄红霞精益求精,每次都能高效提供水质检验的准确数据,坚持做到日检10多项、月检30多项、送检100多项。经上级部门的严格经验,黄红霞所在水厂出厂水全年水质综合合格率都达到98%以上。

作为人大代表,黄红霞积极献言献策,多次向大会提交关于“十四五”期间水利建设、企业发展用地政策等方面的议案。她深知作为人大代表的职责,时刻以自己模范的行动影响和带动着身边的每个人,平时进行业务、安全、政治理论等方面的培训都特别重视,不断带头吸收新知识,带头攻克技术难题,用心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水缸”。(吴文维 覃健)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