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王茹成:退伍不褪色 带好队伍做好消防工作

2021年08月18日10:5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王茹成组织队友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受访者供图

2012年退伍后,王茹成就进入华润电力(贺州)从事消防工作。9年来,他从一名普通消防队员到消防保卫专业工程师,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消防员的初心与使命。

在华润电力(贺州)专职消防队中,王茹成先后担任班长、副队长、队长等职务。他将部队的优良传统带到消防队,用部队的管理方式把企业的消防队管理好、训练好,并将消防管理专业知识用到实处,杜绝火灾隐患以及火灾事故的发生。

在日常工作中,王茹成和同事们定期开展安全检查、监督整改,组织部门及管辖单位员工召开安全会议,开展各类安全学习、提高员工安全意识,确保员工各类作业遵章守纪。同时,建立完善执勤、训练、工作及生活制度,打造过硬的消防队伍。他以专业化的训练、管理以及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同事们的肯定。

王茹成带领的消防队伍,在2020年贺州市“119消防宣传月”消防运动会比武练兵竞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奖、水罐消防车单干线双枪操第一名等荣誉。(彭远贺、刘璐、李星龙)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