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柳州市雒东公路全线通车

2021年08月24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雒东公路通过交工验收。朱雪峰摄
雒东公路通过交工验收。朱雪峰摄

8月24日,柳州市雒容至东泉公路工程(以下简称“雒东公路”)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比合同工期提前两个月实现全线通车,成为连接广西柳州汽车城与柳城县华侨经济开发区最便捷的交通纽带。此前,从华侨农场到柳东新区需驾车走209国道经过东泉镇,再转入025乡道,两地间车程约为一个小时。雒东公路通车后,可将柳东新区与华侨农场之间的车程缩短至30分钟。

据了解,雒东公路为一级公路,路线起点位于广西柳州汽车城范围内的中欧产业园区内,终点位于华侨经济开发区内,全长21.569公里。全线含70道涵洞和7座中桥,设计速度80km/h,双向四车道。作为广西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雒东公路是连接广西柳州汽车城与柳城县华侨经济开发区最便捷的交通纽带。

雒东公路工程施工单位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负责人王伟介绍称,项目自开工以来,受到征地拆迁推进缓慢、连续阴雨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面对紧张的工期和繁重的任务,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部全员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推进。

项目部采取倒排工期、细化目标、分解任务、加大生产要素保障等一系列措施,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施工高峰期有600多名劳务人员、300多台施工机械同时作业。在保障安全生产、快速推进施工进度的同时,项目部通过调整施工工艺,动态控制工程质量,不断提高工程品质,最终较合同工期提前两个月实现全线通车,向当地政府和沿线居民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雒东公路工程项目还是中建八局内首个多功能滑模机应用试点项目。据了解,该类型的滑模机可通过专有高精度线型传感器和高程传感器,将精度误差控制在±3mm内,有效控制施工构件的线型和标高。滑模机通过模具振捣挤压一次成型、后期勾缝,解决了传统工艺的勾缝不均匀难题,施工效率、一次成优率大幅提升。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部严格把关,质量为先,严控混合料拌合生产、配合比、运输距离及沥青混凝土摊铺厚度、碾压遍数、施工工艺,实现样板先行、一次成优。

雒东公路通车后将极大改善广西柳州汽车城和华侨经济开发区的交通条件和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及投资者,是助推柳州市柳东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通道。同时,将极大便利沿线居民出行,促进沿线经济快速发展,有力推动实现乡村振兴目标。(王勇 苏美玲 朱雪峰)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