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上林县大学生志愿者:“青春墙绘”为美丽乡村添彩

2021年08月23日17: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在巷贤镇六联村绘画 。共青团上林县委供图
志愿者在巷贤镇六联村绘画 。共青团上林县委供图

连日来,在南宁市上林县乡镇的村头巷尾,“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在村庄墙面上绘出一幅幅生动有趣的画面,成为美丽乡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得村民们纷纷驻足观看。

为动员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团上林县委组织今年“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12名大学生志愿者结合自身绘画专长,开展“青春墙绘”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结合当地乡村风貌和文化,绘制一系列以“乡村振兴”“生态旅游”“民风民俗”等为主题的墙绘作品,以实际行动为美丽乡村添彩。在墙绘作业过程中,不少当地村民被志愿者的积极热情所感染,纷纷踊跃加入到“青春墙绘”志愿服务队。

“大学生志愿者的墙绘画得非常好,充满了童趣和乡愁,孩子们脸上都笑开花了,每天都要到墙绘前拍照玩耍。”上林县镇圩瑶族乡东罗村新塘庄老队长陆锦宁高兴地说。在这些墙绘作品中,有些展示了乡村振兴标语,村规民约,有些则描绘了村民们日常的田间劳作,童年的美好时光,非常接地气,让村民感受到文化、道德熏陶的同时也能勾起他们的家国情怀。

“我觉得这个‘青春墙绘’实践活动非常有意义,我能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村庄风貌提升做些贡献感觉很自豪。”志愿者罗栋飘说。截至目前,“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累计绘画墙绘作品8幅300多平方米。(梁健、何梅桂、梁惠俐)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