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三江:葡萄丰收富路宽

2021年08月20日08: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一名村干正在葡萄园内采收葡萄。龚普康摄
一名村干正在葡萄园内采收葡萄。龚普康摄

人民网三江8月20日电 初秋时节,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同乐苗族乡归东村的千亩山野葡萄日渐成熟,当地农户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们一起忙着采摘葡萄,销往市场。

近年来,该村依托国家移民管理局定点帮扶和粤桂扶贫协作等资源优势,以“合作社+基地+农户+订单”模式,大力推广“架上葡萄+架下茶叶+园内养鸡”立体综合种养产业,并建设了标准冷库和葡萄酒厂,通过积极开拓“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让群众足不出村即可为葡萄找到销路,山野葡萄已成为全村群众增收致富的可靠来源。目前,全村共种植葡萄1530亩,售价12元/公斤,年产值可达120万元。(龚普康、梁秀明、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