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南宁:碧水润邕城 生态助振兴

2021年08月12日09:4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广西马山县古零镇的乔老村村貌。蒋汉辉摄
广西马山县古零镇的乔老村村貌。蒋汉辉摄

人民网南宁8月12日电 两岸花红草青、绿树成荫,河水碧绿、鱼翔浅底,走进广西马山县古零镇的乔老村,一幅美丽生态画卷正徐徐展开。“这是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的典型写照啊!”8月11日,来此采风的广西老摄影家协会主席郭小平兴奋地说。

位于广西马山县古零镇乔老村的乔老河,以前是一条“脏乱差”的河流。2012年初,南宁市聚焦民生民利,开展河湖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不仅乔老河“垃圾入河”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清洁田园、清洁家园的整治工作也拉开序幕。南宁市水利局等相关部门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有力促进该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和提档升级。

通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如今的乔老村生态环境优美,村庄整洁美丽,村民们也琢磨着如何依托美丽的生态环境吃上“旅游饭”。2015年,村民们几经商榷,自发成立小都百旅游服务公司,发动群众通过土地租金、劳力薪金等资本入股,共募集资金51.5万元,并购买观光自行车、水上娱乐船等设施,一下子全体村民“摇身”变成该旅游公司的股东。

“山水映农家,诗画入梦来。”如今,乔老村引来了如织游人,乡村旅游也火了起来,同时,生态农业示范园、采摘式微田园也正在兴起,村民的腰包编鼓了,笑容也更甜了,乔老村小都百屯成为全镇乃至全县新农村建设的典范。

“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在工程设计上,我们将最大程度地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南宁市水利局河长制工作科科长李洁介绍,乔老河片区整治共分三期工程,目前正在进行的是第二期工程,项目全部建成后,受益人口将达5.6万余人。(张芳、卢明发)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