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我帮带“消”孩 你安心工作

——河池市消防救援支队“我为群众办实事”暑期托管班取得实效

2021年08月11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孩子们正在玩耍。解航摄
孩子们正在玩耍。解航摄

“托管班为孩子们配备了专业的老师,设置的课程丰富多彩,对孩子进入托管班后的动向进行全过程陪同、监管。让‘火焰蓝’宝宝们暑假有了好去处,切实解决了我们没人带孩子的难题。”近日,河池消防救援支队文员小韦由衷地感叹道。

进入暑假后,孩子们离开校园有了更多的玩耍时间,放家里变成“混世大魔王”,送培训班又“心有余而力不足”,让奋战在消防工作一线、忙于工作的家长犯了愁:孩子到底应该放去哪里?今年暑期,支队党委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落实优抚优待措施,解决消防指战员以及消防文员在暑假照顾子女的后顾之忧,开设了指战员子女暑期托管班,让“消”孩子们暑假有了好去处,为家长减轻了负担。

“爸爸妈妈工作都很忙,放假了一般都是我自己在家,自己安排学习、玩耍。有了这个托管班,爸爸妈妈可以放心工作,我在这里能认真学习,也交到了很多好朋友,我非常开心。”托管班的学生们兴奋地说。在暑期托管班上,学生们按年龄段被分成4个班,在托管期间根据孩子年龄段和成长规律,有针对性地组织学生完成作业、个别辅导及安排画画、音乐、体育以及其他社会实践活动,除此之外,还专门设置了“消防知识”演练大讲堂,提高“消”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鼓励他们能够继承和发扬父辈们顽强拼搏的精神,进一步增强消防子女的荣誉感和自豪感,确保“消”孩子们在暑期托管班能度过一个愉快、健康、文明、充实的暑假。

举办暑期托管班是河池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为广大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文员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一项具体实践,也是贯彻落实消防员优抚优待措施的又一表现,让消防队伍以及家属真切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切实帮助指战员解决了实际困难,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提供了政治保证和精神动力。(解航)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