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邮储银行百色市分行一网点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1年08月10日15: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邮储银行田东县东宁路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为客户避免了资金损失。

当日下午,黄女士来到该行主动要求开通手机银行,出于“断卡”行动的工作以及业务操作的相关要求,大堂经理询问黄女士开通手机银行用途,客户表示用于贷款,并展示与放贷方微信聊天记录给大堂经理,放贷方要求客户要支付认证冻结金5000元后,方可解冻贷款金额1万元,并将1.5万元解冻金和贷款汇入黄女士账户中。

得知“要先汇款”,大堂经理即刻意识到这为诈骗行为,并向营业主管报告,营业主管和大堂经理耐心与黄女士进行了细致的沟通,黄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因黄女士已将个人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发送给对方,工作人员及时引导客户进行密码重置和换卡业务。

“太谢谢你们了,幸好有你们的耐心解释和及时劝阻,我要不然可就损失惨重了!”黄女士连连向工作人员道谢。

近年来,邮储银行百色市分行各网点认真履行防范电信诈骗的义务,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强烈的使命感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电信诈骗,守护好客户的“钱袋子”,努力做好社会大众的“金融守门人”。面对花样百出的电信诈骗,该行多次开展相关培训为员工科普防范电信诈骗常识,不断总结电信诈骗常用手段与方法,增强员工对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积极落实告知与提醒义务,充分发挥了银行在电信诈骗防范中的最后防线作用。(黄小崧)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