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药品监督管理局>>媒体聚焦

广西举行冷链医疗器械应急处置协同演练

2021年08月10日08:58 |
小字号

7月22日,为增强应对医疗器械突发状况的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由自治区药监局主办,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承办的冷链医疗器械应急处置协同演练在南宁举办。

本次演练采取“现场模拟”的形式开展,分为事件发生报告、协调联动等6个环节,充分展现了应急处置的全过程。演练现场开展了冷链运输过程中运输车出现故障的应急处置协同演练,以检验各经营配送企业应急方案落实情况,确保医疗器械运输全程的、安全。通过本次演练,检验和完善了冷链医疗器械物品应急处置预案,锻炼和提升了工作人员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单位间的协调联动水平,对持续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冷链医疗器械处置协同具有重要意义。

参与演练的两家企业表示,企业将共同建立医疗器械冷链体系,包括冷链医疗器械的储运和配送,以整体提升冷链医疗器械供应链服务质量;共同促进和完善冷链医疗器械的使用应急保障机制;提高冷链医疗器械等紧急物资的战略储备和配送能力。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