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降雨模式已启动 南宁市高温状况将缓解

2021年08月10日10:02 |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小字号

9日,广西还在高温蓝色预警中,这波持续了10多天的高温热浪天气终于要下线了!10日起,广西转为多降雨天气。今明两天和13日、14日有两次较强降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

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导致广西部分地区出现严重气象干旱。据监测,8月9日全区有67个县(市、区)发生气象干旱,其中特旱10个、重旱13个、中旱20个、轻旱24个。

另有部分地区遭遇了降雨袭击。8日晚8时至9日8时,明显降雨主要集中在桂东局部地区,达到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雨量最大的是苍梧木双西中国家气象观测站,下了174.5毫米。大部气温25~30℃。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日起全区转为多降雨天气,高温干旱天气有望缓解。其中,今天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百色等市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桂东最高气温仍有33~35℃,桂西则稍降至31~33℃。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阴有中雨,26~32℃,偏南风1~2级,高温天气得到缓解。其中,今明两天和14日、15日有两次较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全市大部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伴有雷暴大风,大家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内涝、塌方等灾害以及雷暴大风灾害。(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丘玉清)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