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柳州:交易优化 服务提质

2021年08月10日08:55 |
小字号

今年以来,柳州市持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在落实全区一张网、深化数字改革、提升服务效能等方面“提档进位”,市场主体获得感、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

一是高效落实“全区一张网”,推行电子化交易全覆盖。持续深化“互联网+招标投标”,实现房建市政、园林绿化、公路、水利工程、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信息发布、保证金收退、文件获取等事项100%实现“零门槛、零等待、零跑腿”;同时,以技术创新“小支点”,撬动营商环境“大变革”,推行保证金自动退、电子保函、CA互认等,让交易更高效、更便捷,主体减负更明显。

二是持续深化“数字改革”,打造“交e慧见”服务品牌。紧扣传统见证效率低、取证难、内容受限等难点、堵点问题,以科技创新为突破点,推动见证服务向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交e慧见”数字见证平台,对接联动交易平台、场地管理、环境监控、数字电话等系统,实时汇聚、记录交易环节信息,形成立体、全景的“无死角”见证体系,实现公共资源交易从“业务信息化”向“管理智能化”的大步跨跃,营造“风清气正”的交易环境。截至目前,为1233个项目提供数字见证服务,反馈并协助处理违规问题73个。

三是牢固树立“三个导向”,推动服务效能全面提升。导向一:工作创新。持续深化“不见面”交易体系建设,发布“不见面交易”事项清单2.0,实现“一事项一指南”,让清单成为主体办事“导航图”。上半年,累计提供“不见面”服务达15109件,为企业节约资金2860万元。导向二:服务保障。打造“交易微课堂”服务品牌,开展 “高频问题”征集活动,做到“民有所求,我有所为”。上半年,“微课堂”开课5期,解答问题49个,专栏访问量近2111人次。导向三:主体满意。形成由日常服务“好差评”、社会监督互动、专业机构评价构成的“三位一体”公共资源交易满意度评价体系,目前,共收到日常服务评价共2424条,好评率高达97.9%,回访满意率达100%。(王小玫)

来源:广西大数据发展局官网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