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急难愁盼|小学无午托班,家长忧心?广西南宁:下学期开设午托服务

彭远贺
2021年08月09日09: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孩子中午放学,父母在上班,照顾不了孩子怎么办?一直以来,“托管难”等问题成为困扰家长的难题。近日,眼看秋季学期开学时间越来越近,有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南宁市五象新区第四实验小学无午托班,希望针对午间这个“双不管”时段,学校可以开办午托班。

收到留言后,当地有关部门立即与学校进行沟通,并回复群众:“五象第四实验小学已经安排下学期开设午托服务。同时也与你以及家委代表电话沟通。”【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留言原文:

目前南宁市五象新区第四实验小学无午托班。

南宁市五象新区作为一个高端的开发新区,外来人口居多,上一辈的老人大多生活在老家,而现在大部分学生父母都需要上班赚钱,没有午托班对大多数家庭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针对午间这个“双不管”时段,忙碌的家长希望校内开通午托班来托付孩子,因为校内午托班大部分有老师监督,学校对学生也负有保护责任,家长会比较放心。

报名期间,校外就有大量午托班在拉客户,这些午托班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医疗卫生无保障、食品原材料来源不明和从业者素质低等问题,不敢断言。

面对巨大的市场需求,建议领导由学校开办校外午托班,列入今年良庆区政府重点民生工程。这是千千万万家长的心声。感谢领导。

回复原文:

尊敬的网友,您好,经与学校沟通,五象第四实验小学已经安排下学期开设午托服务。同时也与你以及家委代表电话沟通。

您打电话来表示理解学校的安排和决定。

感谢您的留言,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