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防城港市视窗

茅岭镇:走好“滨海党建+特色产业”新路子

2021年08月09日11:31 |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小字号

图为茅岭镇岽军村党建示范带“联合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黄莉摄

7月26日上午,防城港市防城区茅岭镇岽军村党建示范带“联合党委”揭牌仪式举行,揭开了该镇探索“联建联治联产”工作思路推进基层党建“强基提质”的新篇章。

近日,在该镇海水稻综合种养示范基地,村民们满脸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我们村种植的150亩海水稻再获丰收,产量达到每亩400公斤以上,村集体经济收入有望实现新突破!”岽军村党总支部书记陈伟臣高兴地说。

防城区茅岭镇紧扣目标任务,以推进岽军村“联建联治联产”党建示范带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市委“滨海党旗红”党建工程和区委“海湾红帆”党建工程,致力建强沿海基层党组织,并坚持以点带面、深化拓展,走出了切合实际的“滨海党建+特色产业”新路子。

在岽军村党建示范带的示范引领下,该镇特色农业产业蓬勃发展,乡村产业活力不断增强。该镇辉煌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合作社党支部的先锋堡垒作用,主要以养殖大蚝为主,带领群众发家致富,社员年人均收入超50万元,还带动了5户贫困户脱贫摘帽。

该示范带按照“共驻共建,同步建强”的总体思路,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四个一”联建活动,使示范带在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等方面形成强有力的联建格局,实现机关村企互促并进、互利共赢。该示范带还首次探索通过“机关村企党建联建”和“党建+金融”特色党建双模式,将金融机构桂林银行防城港分行纳入委员单位,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左右贯通的滨海基层党建工作一体化格局。

在推进示范带建设过程中,该镇还着力在打牢基础、补齐短板上下足功夫,全力打造具有滨海特色的村级党组织,提升沿海基层党建质量,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黄莉 郑云云)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