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防城港市视窗

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港城亮丽的名片

2021年08月09日11:29 |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小字号

10年前,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及周边,看上去还是一个正在建设中的大工地

10年后,这里已建设成为防城港市乃至广西沿海地区最漂亮的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成为市民和游客进行文化体育活动及休闲娱乐中心

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始建于2011年初,至2013年1月基本建成投入使用,之后不断优化提升,如今成为防城港市的一张亮丽名片。

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占地38.6公顷,面朝大海,有内湖6.38公顷毗邻,周边有市博物馆、市文化艺术中心、市科技图书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等4大场馆, 以及红树林大厦、创投大厦等。 公园中的海洋诗书苑,汇集了历代著名书法家、文人关于描写海洋的经典诗赋、词句的手笔墨迹,镌刻于景观奇石上。这些书法石刻,是国内首个以海洋为主题的面积最大、书体具备、名家荟萃的大型书法石刻。(记者 罗盛)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