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防城港市视窗

防城港市改革热度指数位居全国第二

2021年08月09日11:17 |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小字号

笔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日前在京发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改革热度第三方评估报告》。其中,防城港市改革热度指数77.83分,在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排名第二,西部地区排名第一。

改革热度指数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管的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研发编制,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从宣传度、参与度、反响度、获得感“三度一感”,针对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的6大领域(党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的改革创新情况进行第三方评估打分。

防城港市深化改革热度指数能够在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排名第二,与一系列有效改革举措的落实落地和创新成果的相继涌现息息相关。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坚持精准把脉定向,高标准抓实落细改革工作;二、积极服务重大发展战略,推动地方改革与国家、自治区开放平台互促互融;三、各大领域改革创新取得较好成绩,推动改革呈现出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四、营造浓厚的改革宣传氛围,大幅提升了防城港市改革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树立了良好的改革品牌形象。(林珑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