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顶风作案必不容你!横州市警方抓获两名系列盗车案嫌疑人

2021年08月09日11: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横州警方返还被盗三轮车。麦志蕾摄

近两个月来,横州市发生多起三轮车被盗案件,严重侵害群众经济利益,短时间内发生多起盗窃案件,群众反映强烈。为及时回应群众期待,横州市警方加强了社会治安巡逻防范,同时对此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侵财案件加大打击力度,提高侦办效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6月11日,群众邓先生到横州市公安局云表派出所报案称,其停放在家门口的三轮车被盗了。接警后,云表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现场进行勘查。通过调取现场监控,发现两名衣着严实的男子骑电车经过邓先生家门后,又掉头返回邓先生家门口,一边停车一边东张西望,其中一名男子在旁边望风,另一名男子走到邓先生的三轮车旁边蹲下,捣鼓了几下,然后直接把邓先生的三轮车开走了,负责望风的男子紧随其后离开。

通过民警大量走访调查,发现案件嫌疑人与近期其他乡镇发生的三轮车盗窃案嫌疑人身影极其相似。警方判断近期发生在校椅、云表、石塘、平马等多个乡镇的盗车案都是这二人所为。随着案件进一步深入调查,民警最终锁定了有重大作案嫌疑的陆某、粟某,并将二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陆某、粟某最终如实供述了二人在最近2个月内共盗窃三轮车5辆。

经民警深入调查得知,陆某、粟某偷盗三轮车后低价卖给潘某销赃,潘某将三轮车改装高价转卖或将三轮车拆散卖出,直到民警找到潘某时,潘某仅剩下一辆涉案三轮车未拆散卖出。

目前,陆某、粟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潘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破案后,民警积极联系失主邓先生,将追回的那辆三轮车返回。领回车辆的邓先生十分高兴,特意为民警送上一面写有“人民的好警察、真心为民办实事”的锦旗,向办案民警表达自己的谢意。(麦志蕾)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