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凭祥市召开行政、企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反诈宣传培训会

2021年08月09日09:4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反诈宣传培训会现场。王科摄

为提高凭祥市各单位财务人员的防范意识及防骗能力,减少此类案件的发生,近日,凭祥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各行政、企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召开防诈宣传培训会。全市行政、企事业单位的财务人员总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会。

会上,反诈中心的民警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性质、诈骗财务人员作案手段分析及规律特点,利用身边的经典案例重点讲解了财会人员经常遇到的电信诈骗种类的作案手法、特点和流程,并就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犯罪以及被骗后如何正确处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民警还详细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金钟罩”注册步骤和使用方法,以及相关反诈宣传和预警劝阻功能,引导全体财务人员关注、注册,积极向身边人群推广,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对全市财会人员反电信诈骗的精准强化培训,营造了浓厚的反电信诈骗宣传氛围,有效增强了各单位财会人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意识,筑牢全市财务部门的安全防火墙,捂紧全市财政和人民群众财产的“钱袋子”。(王科)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