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开展世界肝炎日活动

2021年08月09日09:37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宁开展世界肝炎日活动

  7月28日是第11个世界肝炎日,南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宣传活动,号召公众积极主动接种肝炎疫苗,主动进行健康体检,慢性病毒性肝炎患者接受规范的抗病毒治疗,全面遏制病毒性肝炎对人类健康的威胁。

  今年世界肝炎日的宣传主题是“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专家介绍,肝炎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肝脏细胞的损伤,常见致病原因包括病毒性肝炎、脂肪性肝炎、酒精性肝炎、化学性肝炎和自身免疫性肝炎。我们日常所说的肝炎,多数指的是由甲型、乙型、丙型、丁型、戊型等5种类型肝炎病毒引起的病毒性肝炎。在我国,慢性病毒性肝炎每年导致约38万人死亡,主要是由于肝炎引发的肝硬化和肝癌所导致。

  专家呼吁,肝炎能够被检测和治疗,接种甲肝疫苗、乙肝疫苗和戊肝疫苗是最经济有效的预防手段,应尽早接种尽早获得保护;母婴阻断对预防新生儿感染乙肝病毒尤为重要。此外,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记者/梁莹 实习生/林诗欣)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