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反馈新机制上线

2021年08月09日09: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8月9日电 (吴明江)据广西大数据发展局发布的消息,广西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已与日前完成与“广西政务”APP和“12345”政务便民热线融合,建立起统一接收、按责转办、限时办结、统一督办、差评回访、评价反馈的业务闭环机制。

广西政务服务“好差评”总体情况。广西大数据发展局供图

据介绍,为不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推动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广西大数据发展局积极推动全区政务服务“好差评”体系建设,构建倾听办事群众心声的纽带。截至今年7月底,一是构建了上连国家,下连各市各部门的广西政务服务“好差评”体系,已累计归集政务服务“好差评”数据1491万条;二是逐步完善了政务服务“好差评”的政务服务门户评价、短信评价、二维码扫码评价、即办即评等多渠道评价机制,月度汇聚评价数据同比增长290%;三是完成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与“广西政务”APP、“12345”政务便民热线融合,实现从投诉受理到评价反馈的全流程闭环,提升了差评通知及时性,差评整改率达到100%,误评错评发生率有效减少,好评率达到99.99%,显著提升了办事群众的满意度。下一步,广西大数据发展局将继续深化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坚持问题导向,以构建评价、反馈、改进、监察闭环运转的全区政务服务“好差评”体系为目标,一是持续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对接工作,强化各级各部门自建“好差评”系统评价数据汇聚力度;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好差评”监察功能,建立从评价到整改的全链条监察机制,实现政务服务“好差评”线上全覆盖、线下全联通、数据全汇聚、结果全公开。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