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八步区检察院举办亲子法治教育活动

2021年08月06日15: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八步区检察院未检干警带领11组家庭共同参观八步区青少年人文教育馆。唐濛园摄

为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生活,强化家庭监护职责,提高家庭教育能力, 8月2日,贺州市八步区检察院与共青团贺州市委、贺州市心悦社工服务中心共同举办“法在我心中、法与我同行”亲子法治教育活动,11组家庭到该院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该院未检干警带领11组家庭共同参观八步区青少年人文教育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保护专章为切入点,结合办案中发现的未成年人家庭教育存在的共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引导家长改善家庭教育方式、落实家庭监护职责,引导孩子与家长建立有效的沟通方式。

活动第二主题由未检干警与贺州学院心理学教研室主任兰兴妞老师共同对11组家庭开展“加强心理建设、预防校园欺凌”主题交流会,带领家长与孩子们共同认识欺凌、识别欺凌、预防欺凌,着重引导家长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心理辅导,促进未成年人健全人格的养成。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纷纷肯定此次活动举办的意义。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该院与团市委、心悦社工服务中心的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共同落实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氛围,更为 “两法”精神的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从而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切实以“两法”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冯薏溪)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