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右江民族医学院学生到足别乡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08月05日17:3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合影。西林县委宣传部供图
合影。西林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右江民族医学院护理学院学生会实践团深入实践、深入基层,到百色市西林县足别瑶族苗族乡者么村开展“者么实干学四史,振兴乡村讲三精”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通过走屯入户,开展四史、防溺水、防诈骗知识宣传和安全教育。通过送小朋友们爱心玩具的方式,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牢记四史精神,增强思想文化建设,助力健康成长,助推乡村振兴。同时向村民开展夏季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告诉村民们要树立“珍爱生命、谨防溺水”的安全意识,自觉远离水库、池塘、沟渠、河流等危险水域。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通过法律小知识科普的形式,让村民树立防范意识、理性应对诈骗情况,保护自身利益不受侵犯。

上门走访时,团队成员还对各屯外出务工的人员情况和去向进行统计。针对者么村大部分年轻人因外出务工,造成了大多数老人和小孩需要留守的问题;实践团认为这部分群体需要多加关心与慰问,因此团队成员和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也对其进行了走访慰问。

实践团还组织开展了“颂党恩,跟党走”向建党百年献礼”文艺晚会。在观看演出、丰富群众业余生活之时,也加强了党史知识宣传、增强了红色文化氛围,同时推动了实践团与者么村村民之间的友好交流。

为改善乡村群众生活生产条件、创造良好人居环境,贯彻落实“美丽广西·清洁乡村”精神,实践团还在老师和村干的带领下,分工合作,清理了道路、沟渠、河道等地方淤积的废物垃圾。同学们表示,清洁乡村不仅能改善村民生活环境,也能提高人民群众的文明素养和健康水平。在劳动中,团队成员既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也更深刻认识了为人民服务的意义。(熊燕 王夏婷 韦素贞 实习生谢朝相)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