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北海市公安局银海分局端掉1个电信诈骗洗钱团伙

2021年08月05日11:0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期,北海市公安局银海分局刑侦福成大队坚持“快查快打”、紧盯辖区动态、认真摸排线索,强化研判手段,于2021年7月29日至8月3日,集全大队之力主动出击,一举端掉1个利用银行卡为境外电信诈骗洗钱的团伙。

2021年7月下旬,银海分局刑侦福成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位于广东南路的某小区内,频繁有陌生的年轻男女进出。经调查发现,这些陌生年轻男女均不是小区业主,且都是近半个月之内才开始出现在小区活动。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在正常工作时间不去上班,而是频繁在该小区内换乘电梯,进入到不同的楼层房间,一般进入到某个房间两至三个小时后,就会离开该房间。

经过充分研判分析,办案民警断定,这就是一个利用个人银行卡为境外非法资金进行跑分的团伙,且分散藏匿在同一小区不同的窝点。经过连续数日的蹲伏守候,办案民警于该团伙作案期间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一举端掉该团伙位于广东南路某小区的三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扣押银行卡152张。

经审讯,14名犯罪嫌疑人对其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的行为供认不讳。该伙人员以20岁左右的年轻人居多,因为为满足日常高消费,走上了利用个人银行卡为境外非法资金进行跑分以非法获利的违法犯罪道路。经初步审理查明,该案涉案资金达1000万元以上。

目前,1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北海市公安局银海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郑光生、苏奕)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