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鹿寨:严把征兵体检关 保证新兵质量

2021年08月04日11: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随着秋季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展开,鹿寨县各乡镇卫生院征兵体检站全面启动初检工作。连日来,鹿寨县征兵办公室分组到全县各乡镇征兵体检站对今年征兵初检工作进行检查,确保本次征兵体检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在各个应征体检现场,鹿寨县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组织应征青年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测体温、消毒等程序做好防疫工作,按照征兵体检程序和标准,依次进行信息核对、登记报道,对视力、血压、五官科、外科、内科、抽血等项目进行检查,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鹿寨县征兵办公室高度重视,克服困难,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以规范的操作、严谨的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负责,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综合运用疫情大数据筛查,提高体检自动化、信息化水平,减少肢体接触,采取小规模、多批次方式组织等方式,提升疫情防控质效。严把应征人员质量关,把素质优、能力强、身体素质好的青年挑选出来,确保征兵体检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据统计,鹿寨县下半年参加征兵初检的应征青年约500人。(王文双 梁秋萍)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