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横州市视窗

校椅市场监管所对石井茉莉花交易市场开展计量器具检查及宣传活动

2021年08月04日15:5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遏制茉莉花交易市场商户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等行为,近日,横县校椅市场监督管理所对校椅石井茉莉花交易市场开展计量器具检查及宣传活动。

执法人员来到校椅石井茉莉花交易市场,检查经营户在用的衡器是否经检定合格、并是否在有效期内使用。同时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和计量相关知识,让群众了解与生活密切相关的贸易结算用计量器具等方面的计量知识,推动计量文化进一步深入人心。让群众了解与生活密切相关的贸易结算用计量器具等方面的计量知识,现场向群众检测商家的计量器具是否准确,并现场接受消费者计量投诉和咨询,告知群众如发现有商家短斤缺两的情况及时向市场监管所投诉举报。

此次检查宣传活动,校椅市场监督管理所共出动5人次检查计量器具20余台,暂未发现短斤少量、欺骗消费者等计量违法行为。

来源:横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