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强军拥军检察公益诉讼在行动

2021年08月04日08:45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7月30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南宁军事检察院在南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开展“建党百年 强军拥军”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相关工作情况。

在为期一个半月的专项监督活动过程中,全区检察机关共收集涉军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99件,立案187件,通过“回头看”对相关案件督导回访142件次,督促投入或监督治理资金3454万元。

开展专项监督活动以来,广西检察机关持续巩固拓展边境涉国防和军事利益保护,推动筑牢边境防线,维护国防安全;加大对军人优待政策落实的法律监督,办理军人就医优先权益保护、出行优先服务、参观游览享受优待等军人合法权益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18件,以点带面系统性督促落实“军人依法优先”政策17处;着力加强涉军革命文物等红色资源保护,通过办案或“回头看”督促治理革命文物等红色资源21处;把深入推进全区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与本次专项监督活动有机结合,突出英烈纪念设施保护这一重点,深化英烈纪念设施治理153处,协助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摸排收集烈士纪念设施数据331处,散葬烈士遗骸178具(处);加强军用土地保护,促进国防军事资源保护和规范管理,积极营造良好的拥军护边社会氛围。(记者/廖志荣 实习生/许基凯)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