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印发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

完善社会领域地方立法 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

2021年08月04日08:41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自治区党委于近日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

《方案》提出,健全社会领域制度规范,完善社会领域地方立法,加强社会和道德规范建设,深入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不断健全社会领域制度规范,以良法促进社会建设、保障社会善治。

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夯实公共法律服务基础,增强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建设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及时有效的法律帮助,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在法治社会建设中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加强权利保护和义务履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权利和义务相统一,切实保障公民基本权利,有效维护各类社会主体合法权益,推动社会主体履行法定义务和承担社会责任。

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紧紧围绕推进广西治理现代化,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广西社会治理法治化建设,充分发挥法治对社会治理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

依法治理网络空间,坚持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营造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记者/周珂 实习生/黄钰茹)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