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钦州:战高温斗酷暑 挥洒汗水护清凉

2021年08月03日17:4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对钦州港工业区重要线路跨越点巡视。符开旭摄
对钦州港工业区重要线路跨越点巡视。符开旭摄

7月11日“三伏天”正式拉开序幕,随着气温持续走高,钦州用电负荷屡创新高。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可靠供应的背后,有一群蓝色的身影头顶烈日在户外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坚守,为千家万户送去清凉——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输电线路运维人员。炎炎酷暑抵不过他们心中的责任与担当,湿透的衣衫见证了他们火热的奉献。

全方位“体检”护线路健康

高温、雷雨、台风是夏天的主旋律,恶劣天气不断威胁着电网的稳定运行。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自5月起便进入高温防汛备战状态,密切关注气象情况,展开周密部署。输电运维人员通过无人机精益化巡视、红外测温、接地电阻测量等多种形式,按差异化运维策略详细开展线路特巡特维,加大线路设备“体检”力度,积极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应急抢险准备等各项工作。

7月30日上午8时,这是输电运维人员本周第二次前往钦州港工业片区开展无人机测温巡视,“现在处于用电高峰的关键期,这几条线路承接着钦州电厂的主要电量输送,我们隔几天就要开展特巡,保障华谊、中石油等大客户项目可靠供电。”输电运维人员说。

“高效”带电作业保用电稳定

“上,再上!好,带稳!”7月29日上午11时,高温酷暑下带电作业人员与地勤紧密配合,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顺利完成220千伏南歌线307号塔三相发热绝缘子的更换。在烈日的炙烤下铁塔温度达到45℃,一波接一波的热浪袭来,他们的脸颊早已晒得通红,身上的工作服能拧出水来,可动作却没半点马虎,这一景象是近期输电线路带电班工作的常态。

带电作业班负责人介绍:“虽然高温天气下开展作业很辛苦,但当前用电形势严峻,采用输电不停电的作业方式能尽量避免对客户的影响,对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有着重要意义。自今年入夏以来,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共计开展输电带电作业20次,保障输电线路稳定运行。”

据悉,近日钦州市持续发布高温预警,大部分地区35度以上。为保障居民清凉度夏,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大力推行输电带电作业检修常态化,开展输电线路全面巡视、差异化运维专项工作,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实际工作中,全力以赴确保居民用电无忧。(曾尹泓)

开展线路消缺。廖尉延摄
开展线路消缺。廖尉延摄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