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平桂区检察院织牢食用农产品安全“防护网”

2021年08月03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贺州市平桂区检察院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对全区12家农贸市场、农资经营商店、兽药经营店开展违禁农兽药专项检查整治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把好食用农产品从“田头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努力让老百姓吃得安全放心。

联合检查组分别深入平桂区金泰粮油饲料兽药批发大市场、羊头镇街道等地进行违禁农兽药专项检查。此次活动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进行,检查组检查了兽药门店的经营许可证和相关经营资质、查看二维码追溯制度落实情况、查看销售假冒伪劣、人用药及违禁药等情况,同时对卫生条件差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其次重点检查了农资经营点的经营许可证的范围、农资采购和销售台账,现场抽查了部分农资质量是否符合要求,检查农产品是否假冒伪劣、过期变质及农资经营场所是否具有经营资质、票证及购销台账是否完整。现场督促整改安全隐患3处,现场批评教育5家,规范了农资市场主体的经营行为,有效预防和遏制了售卖假农资产品现象的发生。为使各项政策和农资产品监管工作落到实处,平桂区检察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农资市场经营人员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现场培训20人次,全力保障市场稳定,确保农资生产平稳有序进行。

据了解,下一步,该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聚焦重点品种,针对当前最突出、群众反映最强烈的两大类问题,即禁限用药物违法使用和常规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采取有效举措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精准治理模式,靶向发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陈祖帅、古明栋)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