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广西桂林开展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竞赛

2021年08月03日16:1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消防技能比武竞赛现场。李忠波摄

为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引领带动作用,不断提高微型消防站队员扑救初期火灾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7月29日上午,广西桂林市永福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企业微型消防站在某公司广场内开展业务技能比武竞赛活动。

为做好此次消防技能比武竞赛,该大队拟定比赛项目及流程,并对全县内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进行初步考核后,择优选拔了17支微型消防队共105人参加。竞赛项目主要有百米负重跑、一人两盘水带连接、二人五盘水带出水操等科目。

消防技能比武竞赛现场。李忠波摄

参赛队员斗志昂扬,奋勇争先,高效地完成了所有竞赛等科目。最终,桂林豪文学校、广西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国能永福发电有限公司代表队分别获技能比武竞赛团体一、二、三名。

本次消防技能比武竞赛展示了微型消防站队员的训练水平,进一步强化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有效提高了“灭早、灭小、灭初期”的突发火灾事故处置能力,为全县安全稳定发展,打下牢固基础,提供了有力保障。(李忠波)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