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艺术学院>>广艺要闻

广西艺术学院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1年07月30日10:50 |
小字号

c76bcd1b7be0466ea53f212f0abfeb0d.Jpeg

7月6日上午,我校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101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党委常委、副校长伏虎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工部(处)部(处)长苏敬杰主持。学工部(处)和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教学单位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伏虎副校长作开班动员讲话,对全体培训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肩负起培养时代新人的使命;二要勇于探索创新,切实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能力;三要突出学思践悟,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四要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纪律,切实增强培训效果。伏虎副校长希望全体学员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党史,将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全面贯彻到学生工作实践当中去,努力做好师生表率,积极引领学生在新时代的召唤下砥砺前进。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为培训班学员作首场专题讲座。毛茂林副书记为大家逐条解析了《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第43号令),并结合最美辅导员工作案例,激励大家坚守辅导员岗位,在辅导员岗位上努力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引路人,用绚丽的青春让辅导员成为最闪亮的名字。毛茂林副书记希望全体辅导员要强化政治意识,把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摆在工作首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理论学习常抓不懈,努力提升理论素养;在工作中讲究方式方法,把工作做进学生的内心深处;做好沟通协调,为构建三全育人穿针引线;锤炼师德修为,塑造良好形象,增强立德树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培训由学工部(处)统一安排,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通过校内集中授课和校外实践教学等方式开展不同专题的培训。

6008af8d8f2a4233b76ffd6466f7091f.Jpeg

毛茂林副书记为培训班作首场专题讲座

2ce7155dede746beab526f557328030b.Jpeg

伏虎副校长作开班动员讲话

7fd035863ff34c1696885901787779ff.Jpeg

合影留念

来源:广西艺术学院官网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