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艺术学院>>广艺要闻

2021年全区学生资助成效展演活动在广西艺术学院举行

2021年07月30日08:56 |
小字号

7月2日,由广西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全区学生资助成效展演在我校会演中心隆重举行。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孙国友、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黄绪全、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朱有奎、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杨一万、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副行长吕志南、中国银行广西分行副行长苏建华、我校副校长伏虎出席此次展演活动。来自全区14个设区市教育局、各高校和各区直中职学校分管领导和学生资助负责人、师生代表等700余人一同观看演出。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孙国友在致辞中表示,五年来,广西学生资助成就令人欣慰和自豪,在资助体系、资助规模、资助内涵等方面成效显著。他希望,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环节,学生资助工作能够乘势而上。各级学生资助部门继续在精准资助上下功夫、各级各类学校着重在资助育人上下功夫、受助学生在提升思想素质和综合能力上下功夫,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好、维护好,为开局“十四五”、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学生资助力量。

出席展演活动的领导还为2021年“全区自强之星学生励志典型人物”和“全区最美资助人典型人物”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展演活动上,全区各学校代表展示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演出。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北海市特殊教育学校、百色市田阳区第五小学等全区各高校各地市选送的节目在展演活动中精彩上演。我校蔡央教授指挥的交响乐《红旗颂》、华山教授指挥的合唱《不忘初心》《走向复兴》、以及音乐学院和附属中等艺术学校联合演绎的歌伴舞《唱支山歌给党听》也分别亮相展演活动现场。

此次展演活动得到了校内外师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展演活动为受助学生提供了展示专业技能和提升自信心的舞台,不仅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堂,更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坚定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作为展演的承办单位,我校以展演活动为契机,把宣传展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和学生资助成效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活动内容,组织开展了学校2021年学生资助宣传月的资助主题书法、演讲和征文比赛,并开展了资助品牌项目“广艺苔花计划” ,旨在提升受助学生能力素质。

今后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将继续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持续加大国家政策宣传力度推进精准资助、围绕乡村振兴助学筑梦、着力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为工作目标,强化学生资助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在奋进“十四五”中开启资助育人工作新征程。

来源:广西艺术学院官网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