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玉林市圆满完成县(市、区)党委换届工作

2021年07月30日17:5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容县党代会主席团会议。玉林市委组织部供图
容县党代会主席团会议。玉林市委组织部供图

近日,玉林市7个县(市、区)党代表大会胜利闭幕,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纪委领导班子和出席玉林市第六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实现了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五个好”目标。新一届领导班子年龄结构更加合理、政治素质更加过硬、专业素养更加扎实,班子整体功能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为奋力建设“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玉林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玉林市委坚持把抓好县(市、区)党委换届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组建以玉林市委常委为组长的7个换届工作指导组,督促县(市、区)党委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并在风气监督、提名推荐、组织考察、换届选举等各环节提供精准指导。会议期间,指导组与参会代表同吃、同住、同开会,实现对会议全程跟踪、全程指导。

从严把关资格审查。玉林市率先在全区建立“两代表一委员”资格联审机制,联合19个部门组成联审工作机构,从严从实把牢代表人选政治关、身份关、作风关、廉洁关。坚持事业发展与干部成长、优化结构与增强功能相统一,推行激励式、靶向式、锻炼式、任期式、整顿式、关怀式的“六式”选配,着力建设堪当“两湾”融合发展重任“一流硬核”班子。

严格规范组织程序。玉林市按照党代会4个阶段13个环节总要求,制订换届选举工作参考清单、选举单位工作清单、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清单、问题反馈清单等“1+2+1”清单。严格把好“两委”报告、选举办法、议程日程等重点任务和代表提名、代表推选、大会选举等关键环节,确保环节不漏、步骤不减。

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玉林市开展严肃换届纪律“集中学习月”和筑牢“红线”意识宣传活动,召开全市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会和集体谈心谈话会。落实专人24小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实行违反换届纪律情况日报、周报制度,邀请市县两级政治生态监督员参与督导,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状况,有力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玉林市委组织部)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