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河池市消防救援支队唱响经典红色歌曲《红梅赞》

2021年07月30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消防员们参观东兰韦拔群纪念馆。郑学青摄
消防员们参观东兰韦拔群纪念馆。郑学青摄

近日,河池市消防救援支队拍摄《红梅赞》,将消防救援队伍形象艺术化呈现,打造与群众互动的教育精品课。

《红梅赞》创作于1964年,是一首时代色彩鲜明、革命烙印深刻的红色歌曲,集中表现了以江姐为代表的革命党人,面对严峻的斗争形势,奋力抗争、追求光明的革命精神。作品通过爷孙两代人的对话引出红梅精神,寓意中华民族精神代代传承。画面主要取景于韦拔群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场馆,展示了广大消防指战员通过踏寻先烈足迹唱红色歌曲,从激昂的歌曲中,从感天动地的事迹中,追忆往昔峥嵘岁月,接续先烈精神血脉,担当神圣职责使命,奋力推进广西河池市消防救援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郑学青)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