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全州县开展直招士官体检工作

2021年07月23日10: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体检现场。姜青云摄

近日,广西全州县直招士官体检工作在全州县人民医院有序展开,来自全县20名符合直招士官专业条件的大学毕业生接受了体检。

在体检现场,有志青年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逐科体检。整个体检现场规范、严密、有序,参检青年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接受外科、五官科、视力、心电图、B超、内科等项目的检查,同时应征青年们还进行了士兵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以考察他们的入伍动机、形象气质、语言表达能力等,确保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

从本次参与体检的大学毕业生情况来看,应征者的层次普遍较高。20名大学生中有5名是本科生;从毕业生专业结构来看,以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网络技术、数字媒体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为主,其中自动化专业类达到8人。应征者主要来自哈尔滨理工大学、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扬州大学广陵学院等高等院校的全州籍大学毕业生。

据全州县人武部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将组织直招士官体检合格者进行政治考核,发放预订兵通知书,同时做好因直招士官专业不符而落选的双合格人员的思想工作,鼓励他们继续参加义务兵的应征。(姜青云)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