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征地信访案上半年同比降59%

2021年07月23日10:22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征地信访案上半年同比降59%

7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今年以来,该厅以开展征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为抓手,多举措做好征地补偿安置工作,切实解决征地过程中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今年1—6月,全区涉及征地信访案件较去年同期下降59%。

完善征地制度。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印发实施了《深入开展整治征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方案》,督促各地严格依法依规征地,切实解决征地过程中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多次组织全区征地事务培训,要求各地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修订版)》《广西实施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通知》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开展征地工作,严格履行征地程序、征地补偿标准,做好征地安置工作;通过采取货币安置、留地安置、就业安置等多种途径安置被征地农民,在保障项目用地的同时,切实保障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切实解决失地农民后顾之忧。

推广试点经验。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积极推广南宁市良庆区征地安置、梧州市留用地市场化配置探索、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土地征收“净地交付”等好经验、好做法,全区各级自然资源管理部门通过学习借鉴试点经验,切实履行发布征地补偿安置公告、签订征地补偿协议等征地程序,做好征收对象安置补偿工作。

此外,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还筹划建立了自治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专家委员会,拟定了土地征收成片开发审批流程和审查要点,明确了部门职责分工,有效保障土地征收成片开发工作依法依规进行。同时,配合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做好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相关政策的修订工作。(记者/唐广生 通讯员/范雁阳)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