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超130亿元!广西林权交易中心成立5年交出亮眼成绩单

2021年07月22日17:5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7月20日,广西林权交易中心召开五周年发展座谈会,聚焦产权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全力打造立足广西、联通全国、面向东盟的千亿级中国—东盟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加快构建中国—东盟林业资源要素市场。

座谈会。广西林权交易中心供图

广西林权交易中心自2016年7月正式揭牌成立以来,交易额已经超过130亿元。今年上半年,广西林权交易中心实现交易额23.68亿元,同比增长89%。目前中心共有123家国有林场和55家林业企业进场交易,业务辐射广东、云南、福建、山东等区域。5年来,中心为交易参与方增加销售收入6.47亿元,节约采购成本1.33亿元,有效促进林业实体经济发展。已成熟开展的业务中原木、活立木、林下经济产品等大宗商品交易项目占中心总交易项目的80%以上,大宗商品交易初具规模。目前,全区建立了14个林权交易服务网点,促进解决林权流转不规范的问题,有效降低林权流转的风险。

“十四五”期间,广西林权交易中心将依托专业、高效、安全的大宗商品交易系统,致力于搭建以林产品、农副产品、板材、木业原料、林木种苗、林下经济产品等为主要交易品种的平台,为产业链上下游客户提供线上交易、资金结算、仓储物流服务、融资服务、信息服务等综合服务。未来五年,广西林权交易中心将从单一品种交易转向行业要素资源商品交易,打造千亿级中国—东盟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广西林权交易中心)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