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第四届兴宁体育旅游休闲大会7月底开幕

2021年07月22日19:0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彭显钧摄

人民网南宁7月22日电 (朱晓玲、实习生彭显钧)7月22日,南宁市兴宁区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四届兴宁体育旅游休闲大会暨体育旅游消费节相关情况。

本届大会将于7月30日开幕,围绕“礼赞建党百年 悦享健康兴宁”这一主题,将进一步整合兴宁区体育、旅游资源,推动兴宁区“体育+旅游+文化”深度融合。

在活动内容上,今年将延续人民电竞超级联赛(PPL)南宁站,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城区品牌IP赛事。除此之外,大会还将举办驻邕高职院校足球联赛、兴宁区青少年跳绳大赛、全国五子棋团体锦标赛。通过专业赛事的运营,打造兴宁体育旅游休闲大会的品牌赛事,加快建设电竞(广西)产业园、三塘智力运动综合体等一批项目,培育三塘体育产业聚集区,为城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

本届大会赛事分为专业化赛事和娱乐化赛事两大类型,除了专业选手参与的权威品牌赛事外,也有适合群众参与的娱乐化体育赛事,覆盖儿童、少年、青年、中老年全龄段,突出体现体教融合、亲子互动、健康休闲等特点。

兴宁区作为南宁历史悠久的商埠,商业氛围浓厚、消费能力强劲是兴宁区的特色之一。为贯彻落实南宁市委、市政府关于“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的工作部署,大会期间将发放总额度为10万元的兴宁体育旅游休闲大会体旅消费券,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动。届时,消费者在兴宁区内的景区、酒店、体育用品商店、运动健身场所等均可享受优惠。

此外,本届大会还特别安排了“2021年庆建党100周年·兴宁党员百人拔河大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兴宁红色文化内涵,推出“红色基地线上研学”活动,精心设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并制作兴宁红色研学VR地图。市民通过移动载体,足不出户就能身临其境地感受兴宁区厚重的红色底蕴。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