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部署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

2021年07月21日09:39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在南宁联合召开全区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

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全国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及自治区贯彻落实的工作方案,广西对开展专项行动作动员部署。此次专项行动,目的在于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把烈士纪念设施,特别是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修缮好、管理好、保护好。“每一个牺牲都永垂不朽,要让英烈精神赓续传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说。

广西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进一步规范推动纪念设施管护工作,强化监督检查,建立纪念设施管护工作通报制度,并加强宣传引导,营造纪念设施管护工作良好氛围。全区检察机关重点加大检察监督办案力度,把专项行动与深入推进“学党史 缅英烈 护忠魂”和“建党百年 强军拥军”系列英烈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结合起来,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共同摸清辖区烈士纪念设施家底,强化英雄烈士领域公益诉讼检察监督,着力构建广西联动机制,提升广西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新格局。(记者刘莉 通讯员吴志新)

(责编:庞冠华、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