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桂林医学院>>新闻聚焦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赴龙胜开展健康惠民义诊活动

2021年07月20日10:0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健康惠民真情意,义诊送医暖人心。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充分发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医疗专业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7月16—17日,医院党委组织部分党支部、民主党派、青年文明号集体成员成立医疗小分队,赴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同乐村、三门镇交其村,开展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办实事”为主题的健康惠民义诊服务活动。此次健康义诊服务活动组织了内外、医技等多个科室的11名医疗专家及护理人员参加。

“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太好了,家门口就有三甲医院专家帮看病!“

“天气这么炎热,专家们冒着酷暑来给我们义诊,非常感谢!”

……

义诊活动现场,村民听闻消息后,早早赶来现场等着专家来义诊。医务人员顾不上天气热,一来到现场,就为广大群众提供健康咨询服务,通过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开展健康科普宣教,普及卫生保健知识,指导群众健康生活,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疾病预防、健康保健意识。

同时义诊专家为前来就诊的群众提供免费的血压测量、疾病检查、诊断治疗及指导用药,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便捷的诊疗服务。

两天的义诊活动面向服务群众600余人次,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当地百姓的高度赞誉和积极好评。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通过开展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办实事”为主题的健康惠民义诊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医院广大党员干部、民主党派、党外人士“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本要求。

医疗分队成员纷纷表示,要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医者初心,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发挥专业资源优势,为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近年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长期派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矢志奋斗。医院将持续开展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办实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积极组织开展惠民义诊、健康咨询及送医送药活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切实帮助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李俊君 支荣 张芳)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