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普法>>法治快讯

广西金秀:房屋漏水谁之过 人民调解解心结

2021年07月20日15: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双方就房屋漏水问题签订调解协议。金秀县司法局供图

人民网金秀7月20日电 近日,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司法局金秀司法所成功调解了一起房屋漏水纠纷,解决了困扰当事人半年的问题,得到了当事人的赞赏。

当事人梁某在某小区购买了一户商品房,2021年年初,梁某发现自家房间天花板漏水。于是,梁某找到楼上住户陈某,希望其想办法及时处理好漏水问题。但陈某认为自己家没有漏水,对梁某的要求不予理会。此后,梁某多次找陈某协商均无果,对此很是恼火。5月,陈某女儿回家后得知此情况,以为是自家水龙头漏水造成的,于是请人维修水龙头,但梁某发天花板仍出现漏水现象。陈某及其女儿对于梁某的未维修要求均不再予以理会。

梁某申请辖区调解委员会进行调解,但由于双方分歧太大,未调解成功。为能尽快妥善解决漏水问题,梁某来到金秀司法所申请人民调解。

了解情况后,调解员联系到陈某,陈某及其家人同意进行调解。7月9日下午,调解员到梁某、陈某家查看漏水情况后,通过法、理、情,分别向双方讲解《民法典》相关法律条文及邻里相处道理。双方愿意为解决漏水问题,维持良好邻里关系作出让步。

梁某同意先拆除自己房间厕所的排水管护板,查找漏水原因。陈某也同意一旦确定是自家管道漏水原因的,将对自家卫生间管道维修,并愿承担一切费用,至于因漏水造成衣柜损坏问题也愿意协商解决。

在梁某拆除房间厕所排水管后,调解员于7月12日再次组织双方当事人一起到现场查看,确定了漏水原因是楼上排水管泄漏造成的。于是双方就房屋漏水问题签订了调解协议。(彭远贺、吴正波)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