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决胜东京!为广西运动员和教练员加油

2021年07月20日17: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7月20日电 (朱晓玲、实习生彭显钧)东京奥运会开幕在即,中国运动员陆续抵达东京,为比赛做最后的准备。广西共有4名运动员和2名教练员入选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在多个项目上争创佳绩。

此次出征东京奥运会的4名广西运动员分别是摔跤运动员刘明瑚、林祖沈,田径运动员韦永丽和女子水球运动员牛冠男。

22岁的刘明瑚来自北海市,2011年入选广西男子自由式摔跤队,并于2017年入选国家队。2016年4月,刘明瑚在全国男子自由式摔跤锦标赛57公斤级比赛中斩获金牌,这是广西男子自由式摔跤队时隔9年之后重夺全国冠军。

在阿拉木图举行的东京奥运会预选赛上,刘明瑚先后战胜世界排名第三、第五的两名运动员,成功杀入决赛,获得亚军,获得广西选手在东京奥运会个人项目的首张入场券。另一名广西摔跤运动员、来自百色市的林祖沈也在这次赛事中获得了奥运会资格。

女子田径运动员韦永丽来自柳州市鹿寨县,2009年进入广西田径队。在2015年举行的田径世锦赛中,韦永丽成为首个入围世锦赛女子百米半决赛的中国选手。作为一名30岁的老将,她在此次东京奥运会上将参加女子100米和4×100米接力比赛。

继里约奥运会后,广西女子水球队员牛冠男再次征战奥运会。广西女子水球队教练林军透露,牛冠男此前已随中国女子水球队辗转国内多地进行拉练,力争以最好的状态出战东京奥运会。

除了运动员外,广西还有2名教练员入选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分别是男子自由式摔跤主教练李征宇、羽毛球男子单打教练陈郁。李征宇表示,出战奥运会是祖国赋予的荣誉,他鼓励弟子们抓住机会,用努力和拼搏在奥运赛场为国争光。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