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全州县大西江镇:多管齐下,修建征兵宣传之路

2021年07月19日09: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1年秋季征兵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全州县大西江镇为切实做好征兵宣传工作,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热情,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报名应征入伍,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务。大西江镇“八种方式”多管齐下,修建征兵宣传之路,把有限的人员充分利用起来,为下一步的征兵工作打下来坚实基础。截止到7月15日,参军报名人数达42人,报名人数仍然在不断增长中。

班子集体研讨,分工落实宣传。6月28日,为落实全区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大西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大西江镇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镇班子集体研讨会。形成党委书记亲自抓、武装部部长具体抓,12名班子成员分片区到15个联系点村委进行征兵宣传。

积极召开部署,推动征兵启航。7月1日,大西江镇召开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全体干部职工及15个村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上解读了征兵相关程序、时间安排及参军优待政策等。形成村干共同抓的工作制度,把宣传工作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确保征兵工作有序开展,推动下半年征兵工作正式启航。

认真开展摸排,登记兵源造册。从6月开始,大西江镇武装部利用村委、包组干部每日下村入户巡查的契机,对辖区内适龄青年的数量、身体状况及文化程度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最大限度挖掘兵员潜力,宣传参军入伍的好处,动态掌握辖区适龄青年的详细信息,归类建档,登记造册人数达89人,为下一步征兵工作快速开展夯实了基础。

圩日宣传征兵,营造浓厚氛围。从6月底开始,大西江镇武装部通过每周四的圩日进行定期征兵宣传,圩日宣传征兵次数达4次,发放征兵宣传资料共计达3000余份,通过征兵宣传车到各个村进行宣传,宣传车宣传次数达20余次,营造了全镇征兵的浓厚氛围,掀起了下半年征兵高潮。

街道悬挂条幅,村庄贴满宣传。为进一步加大征兵宣传力度,在街道显眼位置及政府周边悬挂条幅12条,发动15个村委粘贴宣传海报及标语达200张,推动征兵宣传走深走实,约15名青年是通过宣传条幅、海报、标语了解报名。

网络宣传覆盖,创新宣传渠道。从6月底开始,创新宣传渠道,着重利用网络方式宣传,通过村支书,利用15个村委的村民微信群进行征兵政策宣传,累计通过微信宣传影响人数达5000人以上,基本做到了征兵宣传村民全覆盖,宣传效果显著。同时通过主动拨打大学在校生及毕业生电话宣传征兵,直接通过电话引导了20余名大学生及毕业生积极报名参军。

学生生座谈会,提升优质兵源。7月13日,为进一步提升兵源素质,为国防输送高质量兵源,提升兵源文化水平,大西江镇召开大学毕业生征兵座谈会,12名大学毕业生参加座谈会,会上解读征兵相关程序及政策,会上相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后8名大学毕业生主动进行了网上征兵报名。

开展入户走访,解读政策到家。从7月初开始,大西江镇武装部逐一入户走访,送政策到家,与适龄青年坐下来一对一讲解征兵优待政策,走访达50人次,让征兵宣传遍布每一个角落,深入全镇人民群众,真正实现征兵宣传人人皆知、家喻户晓。(蒋定明、段信)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