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举行“致敬英烈·为烈士寻亲”动员宣传活动

2021年07月19日08:5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张恒摄

为进一步落实推进“为烈士寻亲”工作,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延续红色血脉。7月16日上午,由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广西烈士陵园承办的“致敬英烈·为烈士寻亲”动员宣传专题活动在广西革命纪念馆前百色起义、龙州起义纪念群雕广场举行。

“为烈士寻亲”,在泪目的接力传播中感受英烈的爱国情怀。活动现场通过向“为烈士寻亲”媒体志愿者团队、社会组织志愿者团队、退役军人志愿者团队、烈属志愿者团队授旗,呼吁社会各界人士、组织等积极参与到“为烈士寻亲”工作中来,弘扬英烈精神,共同营造为烈士寻亲的浓厚社会氛围。

现场同步启动的还有“百年英烈”专题展览首展仪式。展览以文字、图片、文物、漫画创作等多种形式,通过星火、信仰、堡垒、胜利、公仆和楷模六个篇章,展出了100位各个时期的英雄烈士、时代楷模等的感人事迹,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史诗。

由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统一部署,各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广西烈士陵园(广西革命纪念馆)等直属单位具体执行的广西“为烈士寻亲”工作组成立以来,已经为114位烈属找到烈士安葬地,为安葬在东北三省等地的76位广西籍烈士找到亲人。还有多位烈士的寻亲线索尚在进一步核实中。(韦鸿 张宇)

活动现场。张恒摄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