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待客如亲 南宁暑运温情提升旅客服务质量

2021年07月19日15:3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7月1日起,2021年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今年暑运运输期限内,主要以旅游度假、疗养避暑、商务会展、探亲访友、院校学生等客流为主。

7月14日,在柳州开往大理的D3937次列车上,南宁站刚开车不久,一名旅客从座位上起身摇摇晃晃走向列车工作人员。本次列车值乘车长要亚娟急忙赶来搀扶该旅客,并询问是否需要帮助。了解到这名旅客因早起赶车来不及吃早餐犯低血糖导致头晕,要亚娟把旅客扶到边凳坐下后倒了一杯糖给她喝,并将自己还没来得及吃的早餐让给旅客,后被旅客拒绝。旅客身体状况恢复稳定后,向列车长表示感谢后于平果站下车。

“类似的事情几乎每天都会遇到,帮助旅客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困难是应该的,也是众多铁路人都能做到做好的。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南宁客运段和车队平时组织的培训学习中,一直强调铁路人‘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要亚娟说。(俞鉴)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