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国内要闻

“十三五”时期全国风电并网装机容量年均增长16.9%

2021年07月19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李远哲)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日前在北京发布《中国能源发展报告2020》和《中国电力发展报告2020》。其中,《中国电力发展报告2020》指出,“十三五”时期,全国风电并网装机容量年均增长16.9%,整体维持高速发展的势头。截至2020年底,全国累计并网风电装机容量达28153万千瓦,占全国电源总装机容量的12.8%,占非化石电源装机容量的28.6%,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党委书记、院长杜忠明表示,我国风电资源储量整体较大,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保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加速了我国能源向清洁低碳转型,以风电、光伏为主的新能源发展将进一步提速。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19日 第 11 版)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