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龙海盛:一位大爱企业家的初心和情怀

2021年07月18日22:1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龙海盛(左)探班《李明瑞》剧组。北流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最近,广西大业建设集团、广西铜石岭旅游发展集团董事长龙海盛、总裁陈绍堂一行来到浙江横店,探班红色题材电影《李明瑞》剧组,看望慰问在高温酷暑环境下赶拍影片的演制人员,为他们送上北流特产荔枝、龙眼和降温饮料等。

龙海盛出生在广西北流一个革命军人家庭。父亲龙达章是一名党员,20岁参军,在部队服役近20年,多次立功。母亲也是一名党员,为人正直善良,任乡村干部20余年。龙海盛从小就崇拜英雄,敬仰英雄。与他老家那排村相邻的候山村便是北伐名将、红军虎将李明瑞的家乡。

龙海盛接管广西大业建设集团十几年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现已发展成为广西民营企业100强第20位的建筑施工企业,并连续十多年成为北流市的龙头企业和纳税大户,获得广西统一战线脱贫攻坚先进单位、精准扶贫先进民营企业、广西建筑业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位有大爱情怀的企业家,龙海盛不忘初心积极回报社会。近15年来,龙海盛及其企业先后为社会和家乡爱国拥军、精准扶贫、建校助学、敬老助困、乡村振兴等累计捐款一亿多元。

今年6月25日,红色题材电影《李明瑞》在北流李明瑞俞作豫公园举行开拍仪式。当龙海盛了解到该影片还缺口部分资金,再次表现出自己的大爱情怀,毫不犹豫捐出300万元支持影片的拍摄工作。(谢夷珊、钟义勇)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