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梧州万秀区“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 ”活动点燃红色暑期

2021年07月16日10: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曾绮莉摄
活动现场。曾绮莉摄

7月8日上午,由梧州市、万秀区两级关工委、万秀区教育局、梧州市谭庆莲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等部门联合开展的“童心向党 争做小小追梦人”——万秀区“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在梧州市博物馆举行。通过红色故事宣讲、唱红色歌曲、诵红色诗篇、红色足迹研学等活动形式,培养少先队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朴素情感,引导他们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争做小小追梦人,为这个暑期的“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活动增添了红色元素。

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们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博物馆。讲解员首先介绍了博物馆的基本概况,然后引领队员们来到一楼展厅,同学们了解了梧州的过往今昔,沧桑巨变,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在二楼革命历程展厅,一幅幅展板介绍了革命先烈为了民族解放,人民自由所作出的抗争、牺牲;一张张照片仿佛把队员们带回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通过参观活动,队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奋勇牺牲换来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勤奋学习,用优异的成绩祭奠告慰先烈。

接下来的主题节目演出,由关工委的成员演唱《永远的旗帜》,由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成员和少先队员们集体诗朗诵《面对鲜红的党旗》,都表达了党员队员们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据了解,万秀区将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进行到底。(谭庆莲、曾绮莉)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