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钦州:优质服务添温度,孵化鸡苗加速度

2021年07月16日09:5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钦州浦北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参观客户厂房了解孵化情况。黄振基摄
钦州浦北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参观客户厂房了解孵化情况。黄振基摄

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水平的提高以及养殖技术的发展,很多养殖鸡的农户开始扩大养殖的规模,也增加了孵化机的设备,机械化养殖在不断提高。

7月13日,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北通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到浦北最大孵化养殖场钦凤牧业有限公司开展一对一用电检查服务活动,为牧场生产厂房供电设备进行上门“问诊”。

走进厂区,远远的就可以听见厂房机械的轰鸣声。“我们牧场于2017年落户浦北县北通镇开始建设,自18年建设投产后,我们牧场就不断扩大规模,由原来的一个厂房扩大到三个厂房,这么大的孵化养殖场目前浦北地区就我们一家。”厂区主管甘先生说道。

据了解,钦凤牧业有限公司目前场地规模50多亩地,最大可容纳种鸡与母鸡5万多只,得益于地方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还有10亩地正在扩建。该公司主要经营家禽的饲养孵化,牲畜的养殖销售,饲料加工等农业,鸡苗年孵化量可达200多万羽,鸡蛋年产量400多万枚,为当地提供了40多个就业岗位,并将每月300吨的鸡粪发酵后赠予当地村民,推动村民的农业种植,有效提升增收增产。

走进孵化厂房,就可以看见30多台人工孵化箱整齐排列运行着,6台直径1米6的气流循环风扇也在全负荷运行。

“人工孵化和母鸡孵化相比优势在于时间短,孵化量大,但对于温度、湿度要求比较高,从放入孵化箱前一天到鸡蛋破壳,孵化箱就要24小时一直运行着,每个阶段的温度和湿度需求不一样,需要精确调控,如果中途出现的停电,机器长时间停运,轻则可能孵化时间变长,孵化成功率下降,重则鸡蛋很有可能全箱覆没。”厂区主管甘先生介绍道。

当天,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对客户厂区配电柜、电机设备、供电线路进行全面“体检”,对通风、照明等用电设施仔细排查,并帮厂房内通风设备线路安装线槽,避免虫鼠损坏线路出现隐患缺陷。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厂内的温度越来越高,如果通风循环设施出现了故障,几百万的设备很有可能直接因为高温烧毁,这次供电部门及时上门排查设备隐患缺陷,算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厂区主管甘先生感激说道。

据悉,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将继续组织党员服务队切实发挥“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积极为当地养殖业用户建立专项服务档案,主动深入养殖基地,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开展用电检查,普及安全用电知识,解决用电难题。全力保障浦北县内养殖户的可靠用电,助力地方养殖产业的快速发展。(黄振基、李富良)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