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银海区人武部扎实推进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

2021年07月16日09:4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北海市银海区人武部以“四个精准”为抓手,深入辖区高校,扎实抓好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

一是精准掌握大学生参军意愿。提早筹划大学生宣传发动事宜,走访辖区北艺、桂电北海分校,组织开辟校园征兵宣传“专题橱窗”,在校园网设置征兵“专题栏目”。到院校相关部门调取大学生特别是应届毕业生基本名册信息,掌握大学生基本情况。通过与院系领导和辅导员深入座谈交流,切实掌握大学生基本情况和在校表现,初步筛选重点发动名单。在校园集中开展征兵政策宣讲和流动式征兵报名咨询点,共发放征兵宣传册4000余份,对有参军意愿的进行现场签名确认,进一步确定一批名单,基本摸准了在校大学生和即将毕业大学生的参军意愿。

二是精准实施宣传发动。区人武部将大学生参军意愿强烈、参军入伍思想摇摆、暂时无参军打算等情形进行分类汇总,针对性展开宣传发动工作。对参军意愿强烈的大学生侧重进行军人使命和价值、应征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宣传,巩固参军入伍决心;对参军入伍意愿摇摆的大学生专场进行应征入伍优待政策、个人发展前途、政治待遇,经济待遇和身体素质等多维度进行宣传,引导积极应征入伍;对暂时无参军打算的大学生,主要以宣传兵役政策、军人价值、军人荣誉、军人血性、军人使命等方面开展宣传,在他们心中打下崇军尚武、参军光荣的思想烙印,鼓励随时转变思想随时应征报名。

三是精准跟踪应征报名情况。区人武部征兵工作负责人员与院校辅导员和征兵工作站负责老师进行热线联系,跟踪报名情况。积极协调学校开放网络课室,专供应征大学生报名,征兵办工作人员和学院征兵工作站负责老师同步现场进行报名指导,实时提供报名帮助。特别是对毕业实习在外的大学生,征兵办专门组织人员一对一进行电话回访,提醒其及时报名应征,切实掌握报名情况。通过点对点跟踪掌握,精准掌握辖区大学生应征报名情况,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四是精准抓好大学生初检摸底情况。针对高校放假时间早,大部分学生都是外地人,学生放假后难以开展征兵宣传体检的情况,区征兵办结合高校实际情况,利用高校放假前组织应征报名的辖区高校大学生开展征兵体检工作。通过初步体检,了解应征报名的辖区大学生体检结果,针对性开展后续相关工作。对通过体检的应征大学生,提醒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剧烈运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受伤;对体检中出现一些小毛病,可以进行医治的,吩咐其利用到正式体检前这段时间,通过合理的治疗将小毛病医治好,确保能在体检的时候顺利通过。(莫春)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